阿涅克司

查看详情

随笔|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我想了什么

昨天又重新审视了自己目前的生活,颇感到了事事不如意的苦涩。付出了努力却得不到结果永远是最令人介怀的,谁也不想承认自己不行的事实;雄心壮志的计划被现实不断的敲击,直到摇摇欲坠,也总是令人难过的。你的潜力是无限的,这句话谁都爱听,但是谁也不愿意去面对能力只能潜伏一生的悲剧。

可是再转念一想,努力却是最不值得夸耀的事情,如果人连努力都要拿出来吹嘘,那也没有什么可以上升的空间了。人人都在努力,在我看不到的低头时,转身中,黑夜里,或甚至就在我的眼里被轻松的忽略而过。洋洋自得于自己的努力,可怕的自大便会如蟒蛇缠绕住我的灵魂,让我陷入深渊,看不清真实。

一个朋友昨晚对我说,“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,学会珍惜那一二的幸福。”人总是容易被绝望所吞没,其中渺茫的希望也会被绝望一口吞噬;但绝望之为虚妄正与希望相同,绝望和希望都是主观的认识,从没有一个定论和标准。在我看来,希望永远和绝望相随,正如八九的不如意总是和一二的幸福共存,我不可能要求生活中没有苦楚,但是却也不能去忽略眼前的所得。至少,我总还是有人能对我说,“无条件支持你,思考然后努力吧。”

所以做一个活得清楚的人是难的,因为我们总或是自满于目前的成就,或是沉湎于目前的失败,而失去了去拥抱真实和理想的灵魂。昨晚洗澡的热水让我觉得心安,因为它冲散了我给自己加上的外壳,让我重新去定位自己,去思考事情的可行性。梦想是想要变得更好,但不必要为象牙塔里的自己设定好成功的路线,“打碎了现在的认识,就会有新的认识,落脚点不需要这么快去找到,没关系,现在还不需要给自己盖棺定论,”为目的地去忧虑不是我想要的,人生的路途是短暂的,最宝贵的便是去不停的探索。

现在只需要坦然而奋力的去冲向通向更高的地方的入口,争取到展翅飞翔在喜欢的天空上的机会。其他的也不必太过担心和畏惧,毕竟龙头里的水花还是热的,睡觉的被窝还是暖和的,午后的窗台还是舒适的,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还是无穷的。


评论
热度(4)
©阿涅克司 | Powered by LOFTER